12/29
《熱血三國3》建築系統

一、建築列表

1. 城外建築:農田、伐木場、採石場、鐵礦。

2. 城內建築:官府、校場、民房、客棧、鐵匠鋪、軍營、市場、書院、寺廟、倉庫、工匠作坊、牢獄、城牆。

 

二、建築設定

1. 城內

  A.初始城內有官府、校場、城牆,以及24個空地。點擊每個空格子,會彈出建造建築面板。

  B.城牆位置固定。

  C.其他格子可以建造除了官府、校場、城牆之外的任意城內建築 。

  D.民房、軍營最多可以造10個,其他建築只能建造一個 。

2. 城外

  A.城外有40個建築空格,可以建造資源建築。

  B.每個資源建築,最多可建造20個。

 

三、建築建造

1. 建造、升級需要滿足一定前提條件,包括:

條件

說明

君主等級、官職、爵位

君主等級、官職、爵位達到一定等級,如:君主等達到100級。

前提建築

特定建築達到一定等級,如:官府達到5級。

前提科技

特定科技達到一定等級,如:城防技術達到3級。

 

2. 建造、升級需要消耗一定資源、道具。當消耗不足時,不能建造。在“升級中”的建築,中途可以取消升級,但只返還1/3建造(升級)時消耗的資源。

 

四、建築拆除

1. 可以選擇“拆除一級”,降低等級1級,也可以選擇“徹底拆除”,將該建築拆到0級,變成空地。

2. 拆除一級,需要拆除時間,拆除結束後可獲得部分資源返還,道具不返還。

3. 在拆除中的狀態的建築,中途可以取消,取消之後建築恢復拆除之前的狀態,不發生資源變化。

 

五、建造佇列

1. 初始每個城池建造佇列2個,單個城池可同時建造2個建築。

2. 建造佇列滿了後,不能再進行建造,需要等待建造佇列空閒後,才能建造。

3. 通過使用道具徭役令高級徭役令可以提示建造佇列數量。

 

六、建築加速

1. 在升級中和拆除中狀態的建築,可以進行加速。

 

七、建築說明

建築

建築說明

農田

農田中出產糧食。建設、研究、徵兵和維持軍隊需要消耗糧食,出征作戰需要額外消耗糧食。升級農田可提高糧食產量、容量。

伐木場

伐木場中出產木材。建設、研究、徵兵需要消耗木材。升級伐木場可提高木材產量、容量。

採石場

採石場中出產石料。建設、研究、徵兵需要消耗石料。升級採石場可提高石料產量、容量。

鐵礦

鐵礦中出產鐵錠。建設、研究、徵兵需要消耗鐵錠。升級鐵礦可提高鐵錠產量、容量。

民房

民房為城池中的人口提供住所,吸引更多的人前來定居。人口增加後,能夠提供更多的黃金稅收。徵兵將會消耗人口。

官府

官府是管理城池的中心,在官府中發佈徵收物資、安撫百姓、內政委託等命令。

書院

書院中研究各種科技,對生產、建設、作戰有很大幫助。

校場

校場是集結軍隊的場所。在這裡出征、配兵、布置城防。

軍營

在軍營中招募、解散軍隊。提升軍營的等級,可以招募更高級的兵種,可以容納更多的兵力。

客棧

客棧是招募將領的地方。客棧出現的將領品質分為:白色、綠色、藍色、紫色,能力依次增強。

寺廟

增加民心、增加人口的地方。

市場

市場是購買資源、跑商(獲得資源)的場所。

鐵匠鋪

鐵匠鋪出售各種武器裝備。在鐵匠鋪可以進行裝備強化、裝備熔煉、裝備繼承、裝備洗練。

工匠作坊

工匠作坊出售各種寶石。在工匠作坊可以進行寶石鑲嵌、寶石合成、寶石拆卸。

馬廄

馬廄出售各種坐騎。在馬廄中可以進行坐騎進階、傳承、獻祭。

倉庫

倉庫內放置糧食、木材、石料、鐵錠,增加資源容量,可以調整存放比例。

牢獄

關押俘虜的地方。

城牆

圍繞城池建造的城牆,是保護城池的屏障。城牆保護城內的軍隊免遭傷害,增加守城遠端兵種的射程。在城牆中可以建造各種城防工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