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9
《熱血三國3》兵種系統

一、兵種介紹

 

基礎兵種

名稱

兵種描述

長槍兵

裝備長槍的正規軍隊,攻擊較強,是步兵的中堅力量。

列成方陣的長槍兵可以有效地遏制騎兵的衝擊。

刀盾兵

裝備單刀和盾牌的正規軍隊,防禦能力較強,厚重的鎧甲和盾牌,能夠抵擋遠程射擊的威脅。

弓箭兵

裝備弓箭的正規軍隊,能夠對敵人實施遠程打擊。

防禦較弱,一旦陷入近戰將變得脆弱。

輕騎兵

裝備馬匹的輕騎兵具有快速的機動能力,能長距離移動後進行攻擊,在偷襲和掠奪戰中讓敵人來不及反應。

鐵騎兵

身披鐵甲的騎兵,防禦獲得大幅度提升。強大的衝擊力讓鐵騎兵成為衝鋒陷陣的主力軍。

弓騎兵

手持弓箭的騎馬部隊,兼顧騎兵的機動性和弓箭部隊的射程,衝刺時射擊的威力和射程都有大幅提升。

床弩

床弩有著強勁的弓弦,箭支如同標槍,可釘入城牆,穿透力十分驚人,對器械有良好的破壞效果。速度緩慢,近戰中容易被破壞。

衝車

衝車覆蓋厚重的護甲,頭部的撞角專門用來破壞堅固的城防。速度雖慢,但強大的衝擊力讓沖車在前進路線上勢不可擋。

投石車

投石車能將巨石拋射到遠方,對部隊和城防都能造成巨大的破壞。移動非常慢,難以擊中快速運動的騎兵。

特殊兵種

名稱

兵種描述

青州兵

青州黃巾軍被曹操收服,其中身強體壯者,被整編為訓練有素的青州兵,作為曹操的主力部隊。

藤甲兵

烏戈國的藤甲兵,其所穿的藤甲,以桐油浸泡野藤製成。此甲又輕又堅,善能防箭,刀砍槍刺不入,遇水不沉,戰場上所向無敵。

連弩兵

連弩兵是蜀國裝備連弩的精銳弩兵,可以連續射出威力強大的弩箭,殺傷力巨大,能給予全軍強大的火力支援。

虎豹騎

虎豹騎是曹操最精銳的部隊,其成員皆是百裡挑一的百人將,戰鬥力極強,作戰時像虎豹一樣勇猛,長途奔襲令人膽寒。

西涼鐵騎

西涼鐵騎是由馬超統領的精銳西涼重裝騎兵,吸取了羅馬軍團的精髓,作戰專業、軍紀嚴格、裝備精良,曾打得曹操狼狽而逃。

白馬義從

白馬義從是跟隨北平公孫瓚的精銳騎兵隊,全軍白鎧白馬,善使弓箭,有著強大的機動力與射程,威震塞外,讓胡人聞風而逃。

南蠻象兵

南蠻象兵來自南蠻首領孟獲麾下的南蠻族,高大的南蠻象身披厚重的鐵甲,南蠻勇士坐于象背,其衝撞力和防禦都無可比擬。

三弓床弩

采用三張大弓為弦的巨型弩,需八頭牛才能拉動,又稱為八牛弩。一次可發射數根巨型弩箭,破壞力巨大,齊射時蔚為壯觀。

先登死士

袁紹麾下大將麴義所率強弩兵,裝備強弩大楯,曉習羌鬥,兵皆驍銳,悍不畏死,強弩雷發,所中必倒。曾殲滅公孫瓚白馬義從。

并州狼騎

并州狼騎源於漢武帝時期的虎賁羽林,速度迅猛,機動性極強。在飛將呂布統領下,具有非凡的突擊能力,輕易將敵人擊潰。

弩炮車

十二石的強弩,以絞車張弦開弓,可發射巨箭、石球,又稱為車弩。於於攻城拔寨,所中城壘無不摧毀,樓櫓亦顛墜。

虎衛軍

虎衛軍是曹操的禁衛親兵,精心挑選的勇士,身穿雙重鎧甲,以一當十,攻擊和防禦都十分強悍,是精銳的近戰步兵。

陷陣營

陷陣營是呂布手下大將高順統領的重甲部隊,鎧甲鬥具皆精煉齊整,每所攻擊,無不破者,名為陷陣營。

游牧騎兵

草原上的游牧民族,從小生長在馬背上,是天生的射手和騎兵,機動靈活,擅長騎射游獵,非常難纏。

對樓車

對樓車是以衝撞力量破壞城牆的攻城器械。車身覆蓋鐵甲,用馬匹拖動,內藏甲兵射手,一邊推進,一邊攻擊,是城牆的剋星。

燧石車

在拋石車的石彈上塗抹瀝青、火油等易燃物,點燃後發射,如流星墜落,殺傷大片敵人。還能引發大火,持續燃燒。

臨衝車

臨衝車高五層,最下層是推車的士兵,上面四層裝載攻城部隊。下撞城牆,上登城樓,雙管齊下,是攻城的利器。

霹靂車

在官渡之戰中,為對付袁紹的高櫓射樓,劉瞱改良的發石車。彈發石塊,聲如雷震,擊樓皆破,號曰霹靂車。

 

 

二、兵種特技

1. 城內建築:校場,點選兵種特技按鈕,即可進入兵種特技介面。

2. 君主等級達40級時,才可以操作兵種特技介面。

3. 可以消耗戰功,將兵種特技升級。

4. 戰功於國戰取得。